俄軍吞侵烏以來最大敗仗 普丁取消與將領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關心最新烏俄局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宣告烏軍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地區的反攻大捷。基輔收復3000平方公里失土。俄羅斯媒體報導,在前線潰退後,俄羅斯總統普丁推遲原訂與國防部高層的會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透露,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成為扭轉戰局的關鍵。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發射導向式多管火箭彈的海馬斯火箭系統非常出色,使烏克蘭人能夠在本國境內用這些武器,攻擊目標。所以我們看到了成功,在赫爾松,在哈爾科夫看到了一些成功。所以這非常非常令人鼓舞。」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五表示,烏軍在奪回被俄軍侵占領土的戰役中取得成功,非常令人鼓舞。

烏克蘭軍方證實,在赫爾松南部和哈爾科夫東部地區,奪回了700多平方公里的領土,向俄軍防線推進了50公里,奪回了20多個村莊。

哈爾科夫村民 Serhiy Lutsai:「二月份,就是一開始的時候,就是在這段時間裡,這棟住宅樓變成了這樣,這是普通百姓曾經住過的地方。現在他們住在這裡。」

哈爾科夫村民 Oleg Lutsai:「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四個月, 起初,我們住在公寓裡,直到公寓被炸毀。然後我們搬到這裡,垃圾清理乾淨了,大家把這裡修好了。」

俄羅斯國防部週六宣佈,將從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的兩個地區撤軍。

西方情報部門稱,俄軍傷亡慘重。

烏軍的這次戰果對俄羅斯將是沉重打擊,而對烏克蘭來說,是巨大的動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四確認,拜登總統已批准向烏克蘭追加6.75億美元的武器裝備。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總額已達152億美元。

同時,奧斯汀還與其他國防部長在德國會面,討論繼續長期支持烏克蘭。

不過,由於俄羅斯威脅將停止向歐洲提供能源,冬季臨近,烏軍也面臨很大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