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德不提供烏克蘭戰機 法國、波蘭考慮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在決定援助烏克蘭主戰坦克後,美國總統拜登已明確表示,不會提供F-16戰機,另外,英國也拒絕提供戰機,理由是,需要長達數個月的學習時間。不過,法國、波蘭則是不排除向烏克蘭提供戰機。

在明確將獲得西方國家的坦克援助後,烏克蘭又把求援的重點放到了另一重要武器上:戰機。

烏克蘭稱,先進的戰機將幫助守衛烏克蘭的領空。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明確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

記者:「總統,美國會向烏克蘭提供F-16嗎?」

美國總統 拜登:「不會。」

在拜登表態之前,德國也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機。

而英國拒絕提供戰機的理由則是,英國的颱風戰鬥機和F-35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學習使用,因此不現實。

目前,烏克蘭空軍使用的是前蘇聯時期的米格戰鬥機,其性能與西方的先進戰機不可同日而語。

根據美國空軍,F-16配備精確制導導彈,時速可達2400公里/時。

軍事評論員 馬克:「飛機比坦克的作用會更大,對於俄羅斯的衝擊會更猛烈,特別是它(俄羅斯)的空軍力量就不太可能進入烏克蘭作戰了,另外,它後方的補給線會被切斷。」

分析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在援助戰機問題上保持克制,是不想過度刺激俄羅斯。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美國不願提供戰機,就是不希望軍援的火力太過強大,導致俄烏戰力失去平衡,從而迫使俄羅斯得升級戰爭規模或者動用核武來報復。同樣道理,西方國家也不願提供長程導彈給烏克蘭。」

不過,相比美、英等國的明確態度,法國和波蘭的態度相對曖昧,不排除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可能性。

週二,烏克蘭外交部長表示,第一批坦克援助的數量將達到120-140輛 ,預計將很快派出軍事人員前往波蘭進行培訓。

通常,德製豹2坦克的培訓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但為了不延誤戰機,波蘭方面表示,可將培訓週期壓縮至5個星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