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北約若派兵援烏 世界將陷核戰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威脅,如果北約國家向烏克蘭派遣軍隊,世界將面臨爆發核戰爭的危險。

俄羅斯總統 普丁:「他們應該明白,他們現在試圖嚇唬全世界的做法,確實有可能引發核武衝突。這意味著文明將被毀滅。」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向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報告時,發出了上述威脅,並聲稱俄羅斯擁有打擊西方國家本土目標的武器。

此前,法國總統馬克宏曾暗示不排除向烏克蘭派遣駐軍的可能性。美國和北約隨即表示,沒有派兵計劃。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曾多次提及核武,並於去年向鄰國白俄羅斯轉讓戰術核武器(TNW),引發外界擔憂。本月有媒體披露,俄羅斯正試圖研發一種可摧毀衛星的太空核武器。普丁在演講中對相關指控予以否認。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們被指將在太空部署核武器,這是假信息。」

普丁強調,俄羅斯將加強西部邊境的軍事力量,目前已掌握了烏克蘭戰場的主動權,並正在向多個地方推進。

俄羅斯總統 普丁:「隨著芬蘭和瑞典被納入北約,我們有必要加強西部軍區的力量,來應對北約不斷東擴的威脅。」

普丁還駁斥了有關「戰爭可能擴展,從而殃及其他歐洲國家」的說法,稱之為「無稽之談」。

普丁此番長達2個多小時的講話,正值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夕。外界認為,屆時他將毫無懸念地再次當選,任期至2030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