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美譴責、日擴大制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普丁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 美譴責、日擴大制裁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25日表示,俄羅斯已開始在白俄境內部署戰術核武。美國國務院發言譴責,但強調沒有發現俄羅斯動用核武跡象。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6日也譴責俄國這一行動,表示日本永遠不會接受俄國的核威脅,並將對俄國施加額外制裁。

===

美韓三八線附近聯合軍演 模擬北韓全面攻擊

南韓與美國25日開始在兩韓邊界附近舉行大規模聯合實彈演習,模擬北韓發動「全面攻擊」,進行壓倒性火力反制展示。這是美韓演習中規模最大的一次,一共動員2500名官兵,預計還有4場,將持續至6月中旬。

===

美國務院警告 中共能網攻石油、鐵路等設施

美國國務院25日警告,研究人員發現有中共駭客團體一直暗中刺探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意味著中共已具備對石油、天然氣管線及鐵路系統等關鍵設施發動網路攻擊的能力。美國官員們表示,仍在努力因應這項威脅。

===

戰亂下 烏克蘭用3D列印技術建學校

俄烏戰亂下,隨著烏克蘭人開始搬回相對安全、與波蘭接壤的西部城市利沃夫地帶,當地已開始通過3D列印技術重建基礎設施;這間歐洲第一所3D列印學校的3D列印部分將在6月初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