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盯俄國兵變 專家:習犯台成本又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爆出兵變事件,除了震驚世界各國,也吸引了大量中國網友的關注。專家指出,這次的兵變會讓中共發現,攻打台灣的成本又增加了。

6月24日,瓦格納集團爆出兵變事件,立刻引發世界極大關注,但當天,中共當局保持沉默。一直到25日晚間,也就是瓦格納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宣布撤軍之後,中共外交部才在官網就這起兵變事件表態,稱「這是俄羅斯的內政」,「中方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而就在烏軍開始反攻之際,俄羅斯內部卻直接爆出叛變事件,外界也關注,這件事對於中共侵台計畫可能造成的影響。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25日在臉書上表示,對習近平來說,攻打台灣的成本又增加了。今後,當他翻開共軍將領的花名冊時,可能會驚奇地發現,每個人看起來,都有一點像普里格津。

不過相較於中共官方的謹慎表態,中國大陸的網友對這次的兵變相當關注,相關的新聞24日還登上微博熱搜榜首,也有網友把「普里格津之變」與唐朝的「安史之亂」相提並論,認為該事件將在後續帶來深遠的影響。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秦晉:「中共國與俄羅斯是父子關係,冷戰結束三十多年後重新結盟,對文明世界構成新的威脅。普里格津之變,猶如安祿山反唐,導致大唐從此走向衰敗。如果今天俄國的事變繼續發展,普丁倒下,必將啟動東邊的中共國的連鎖反應,習共則形影相弔,亡無日矣!而我們最關注的是這個結果。」

而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的研究員博達安(Antoine Bondaz),在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時就指出,這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間接的好消息,重要的是,這會讓北京相信,如果試圖以武力控制台灣,不但代價相當大,政治風險也相當高,而政治安全向來是中共政權的首要事項。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