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在白俄羅斯 瓦格納交出重型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關心俄羅斯兵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確認,反叛軍領導人普里格津在白俄羅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瓦格納組織將交出重型軍事裝備。

瓦格納集團頭目 普里格津 :「第二個因素是我們表達抗議,而不是尋求推翻(俄羅斯)政府。」

瓦格納未遂兵變後,普里格津週一發布音頻,辯護說兵變不是針對普丁,也不是要推翻政府,而是針對當局在烏克蘭軍事行動上的不當行為。

他還說,瓦格納等所有志願軍部隊都應在7月1日之前,簽署軍事命令,收編在俄羅斯國防部之下。

兵變後,普里格津一度下落不明。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二確認,普里格浸目前在白俄羅斯。當天上午,一架與他有關的飛機降落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二確認,普丁讓瓦格納僱傭軍頭目撤退到白俄羅斯,其軍隊也可選擇去白俄羅斯,加入俄羅斯軍隊或回家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普丁)總統昨天明確表示,有人可能會與國防部或其他實體簽署合同,其他人可能會回家,有些人可能會去白俄羅斯。」

同時,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瓦格納僱傭軍集團準備移交重型軍事裝備。

週二,普丁向軍方發表講話,聲稱在瓦格納叛亂失敗,避免了俄羅斯士兵互相殘殺。他還強調,俄羅斯政府資助瓦格納集團,從2022年五月到今年五月,支付了約10億美元。

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在場聽普丁訓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