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聲稱烏襲擊札波羅熱核電站 德軍進駐立陶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週一,俄羅斯表示,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札波羅熱核電站,危及歐洲核安全,但烏克蘭對此否認。

週一,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稱烏克蘭在過去的週日,三次無人機攻擊札波羅熱核電站,有無人機碎片落在六號反應爐上方。

札波羅熱發電廠通訊總監 葉夫根尼婭.雅西納:「這些襲擊證明烏克蘭軍隊,正在策畫對札波羅熱核電站的挑釁。」

同一天,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表示,獲得重要證據,表面莫斯科音樂會恐襲嫌犯,曾與烏克蘭情報部門聯繫。烏方暫未回應。

週一,第一批德國士兵抵達立陶宛,與俄羅斯接壤的立陶宛此前決定,將從2027年起允許約五千名德軍永久駐紮,配合北約行動。

德國駐立陶宛大使 科尼利厄斯·齊默曼:「我們決定將該旅永久部署到北約東翼,這是史無前例的。我們在北約中承擔責任並發揮領導作用。」

在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結束訪華之際,週一,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Lavrov)抵達北京。外界分析,他此行將為下個月普丁訪中做外交鋪墊,並尋求更多中共的支持,以加強對烏克蘭的入侵。

週末,烏克蘭表示,瑞士計畫在今年6月中旬,召開烏克蘭議題的和平峰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預計將有80到100個國家參加。我們認為這將是最強大的和平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