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2周年 西方領袖親臨基輔 展挺烏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2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週年,義大利、比利時、加拿大和歐盟四位領袖親自前往基輔,展現堅定支持烏克蘭的決心。荷蘭外交部發出聲明,宣布與烏克蘭簽署為期10年的安全協議。英國國防部也宣布加碼2億4500萬英鎊,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你好嗎?非常謝謝。」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親身前往基輔,在俄烏戰爭2週年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聯合國安理會週五(23日)在俄烏戰爭2週年前夕召開特別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兩年過去了,自從俄羅斯試圖非法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和塞凡堡以來,烏克蘭戰爭仍然是歐洲中心的一個開放的傷口。」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X平台上發文支持烏克蘭。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指出,最近交付烏克蘭200枚「硫磺」(Brimstone)反坦克飛彈,並將再投入2億4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8億元)支持烏克蘭。

繼英國、德國、法國和丹麥之後,荷蘭外交部週五也發出聲明,宣布與烏克蘭簽署為期10年的安全協議。美國、英國、德國表態支持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成為北約(NATO)下一任秘書長。

荷蘭總理 呂特:「我們必須制止俄羅斯的侵略、蒲亭的侵略。與我們的伙伴和盟友一起,團結一致,堅定不移,同心協力。這是唯一的道路。」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呼籲,當後代子孫回顧這一段歷史會想知道,這個世界在國際和平遭到破壞的時候,到底做了些什麼?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當子孫後代回顧這一時刻並閱讀我們的會議記錄時,他們會想知道,為什麼世界未能採取行動?在一個國家顯然破壞整個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情況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