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華沙演說挺烏克蘭 預告本週對俄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在結束基輔之行後,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到訪波蘭,並發表重要演講,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的決心。

美國總統 拜登:「我剛剛訪問了基輔,我可以匯報的是,基輔將屹立不倒。」

週二晚上,在波蘭的歷史地標華沙城堡,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千民眾面前,向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了強力的信號。

美國總統 拜登:「他(普丁)以為北約會分崩離析,然而,北約現在是前所未有的團結一致。」「俄羅斯當局正在為其侵權行為付出代價。我們繼續維持歷史上任何國家實施的最大規模制裁制度。本週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宣布更多制裁措施。」拜登的講話,選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的前夕,意在進一步團結北約盟友,強化對烏克蘭的支持。

此前一天,拜登還對戰火中的烏克蘭進行了歷史性訪問。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總統首次到訪。

在演講之前,拜登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了雙邊會晤,他感謝波蘭在戰爭中給予烏克蘭的大量人道及軍事援助。此外,兩人還討論了美國增加在波蘭駐軍等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波蘭與美國的連繫,極為強大和深厚。」

據《金融時報》週一報導,波蘭總統杜達還呼籲北約,在戰爭結束後,給予烏克蘭安全保證,使烏克蘭可以得到類似以色列的待遇,即非北約國家,但可以得到北約有法律效力的保護。

不過,目前美國仍然只傾向於「豪豬策略」(porcupine strategy),即將烏克蘭軍隊武裝到牙齒,使其有能力保衛自己的國家。

此次到訪烏克蘭,拜登又帶去了5億軍援。在過去一年,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已經達到近470億美元,高居各國援助之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