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情局上校 涉賣情資給中共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情局上校羅奇正,涉嫌多次透過雙面諜羅彬,把機密的情資賣給中國,遭到檢調單位逮捕收押,中華民國國防部11月2日上午立即對外說明,強調洩漏的機密對國家安全影響有限。

長相斯文,留著一頭長髮,他就是10月31日,遭到逮捕的雙面諜羅彬,今年41歲,2004年1月原本看報紙,要應徵臺商幹部,卻因此被吸收進入軍情局,到中國蒐集情報,沒想到同年8月,就被中國逮捕,當起雙面諜,後來更反過來吸收軍情局上校羅奇正,從 2007到2010年,羅奇正多次把機密資料,透過羅彬轉賣給中國,直到10月底,軍方跟檢調,才收網抓人。

檢調單位,趁著羅彬跟羅奇正交付機密資料的機會,跟蹤兩人,隨後逮捕收押,不過羅奇正洩漏的情報,可能對台灣在中國的情報網,造成重大危害,國防部趕緊對外說明。

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這個全案是我們國防部主動所掌握,而且偵破,目前已經移送法辦,軍情局也按照現在目前的情況呢,做好了相關的損害控管當中,對於現在目前我們軍情局,所執行的工作,影響的程度方常有限。」

雖然強調,主動掌握偵辦,但是對於涉案的層級,機密的內容,會不會危及情報網,軍方都以國家機密,不肯多透露,不過吳院長把責任推給扁政府。

行政院長吳敦義:「這一位上校的軍官,是四年前,四年前 請注意這個時間點,是民國95年到96年之間,上樑如果不正 下樑就歪啊,有甚麼樣的首長就有甚麼樣的官員,這是天經地義之事。」

不過朝野立委可沒這麼想。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中國佈建的這一些情報人員,目前正在被追殺當中,這一次的共諜案,洩密非常的嚴重,我希望馬英九應該透過兩岸協商的機制,要安全保護這些情報人員,回到國內來。」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國內的最高級情報員,他們的忠誠度,也要去檢討待遇,他們的榮譽感,跟這個考核的制度,這三方面都要去從根本性的檢討,要不然的話還會層出不窮的。」

台灣的情報網,一再爆發重大的洩密案件,馬政府應該好好全面檢討,別只會把責任往外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