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火商紐約受審 被控恐怖主義罪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11月17號,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對俄羅斯軍火商維克多•布特(Viktor Bout)進行審判,他被指控販運軍火和恐怖主義等四項罪名。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根據布特和同夥一系列的會面及電話記錄,他們準備提供大量武器給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叛軍革命武裝力量(FARC),用於對付美國。此外,根據啟封的文件,布特也提供了一些致命的武器,比如超過700枚地對空導彈,5000支AK - 47突擊步槍,人員殺傷性地雷,C - 4炸藥,和數百萬發子彈,可配備手榴彈發射器和導彈的超輕型飛機,運輸武器的飛機等等。

布特被控四項罪行:陰謀殺害美國公民,謀殺美國官員或僱員,陰謀獲得和使用防空導彈,陰謀給外國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或資源。

現年43歲的布特,被稱為“死亡商人”。自從20世紀90年代,他就被美國指控在非洲,南美和中東的衝突區,向獨裁者販運武器。

率領調查此案的美國毒品管制局(DEA)負責人託馬斯•哈里根(Thomas Harrigan)說,布特提供的武器可以導致數以千計的人死亡。

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布特將會面臨25年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