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淡水最低溫9.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6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寒流加上豐沛水氣,全台各地今天都是溼冷的天氣,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1度,還好隨著乾冷空氣在晚間抵達,降雨情況將逐漸緩和,星期五會轉為乾冷天氣形態,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還是可能出10度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多注意保暖。

真的好冷,更慘的是,還是溼冷,看看台北街頭,機車騎士又要禦寒,又要防雨,從頭到腳全副武裝,還是擋不住陣陣寒意。

寒流夾帶豐沛水氣,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1度,北部的基隆、新竹也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還好下雨的情況會逐漸緩和,但是溫度沒那麼快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到了晚上以後,隨著比較乾冷的空氣逐漸南下,因此降雨機會就逐漸減緩,到了明天開始,就是屬於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不過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因此在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說,17日白天乾冷空氣抵達後,全台降雨情況就會明顯緩和,溫度也會慢慢回升,週末將是穩定的天氣形態,不過不少民眾引頸期盼,等了又等的高山瑞雪,終於在下午兩點以後,降下今年第一場雪。

高山賞雪看機運,而在平地的民眾,這兩天因為溫度仍然偏低,還是要多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