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降雪 海拔3500公尺以上積雪2至4公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18日表示,有山友攀登雪山主峰途中發現,海拔3500公尺以上區域有積雪,提醒山友隨時注意路況,確保安全。(圖/山友Derek Lin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8 日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有山友攀登雪山主峰途中發現,超過海拔3500公尺以上區域有積雪,但也提醒山友,高山雪景固然優美,還是要注意路況,確保安全。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新聞資料表示,369山莊昨天晚上沒有下雪,但今天上午11時許有山友傳回影像顯示,從圈谷開始,步道宛如鋪上白毯,沿途約有2至4公分深淺不一的雪,推估是凌晨所降。

雪霸處副處長陳俊山說,繼12日高山協作在雪山主峰記錄到今年入冬初雪,後續幾天的降雨逐漸將積雪沖刷,16日拍攝雪山主峰照片已無積雪,因此,今天山友所傳回步道積雪影像,研判是這波寒流帶來的降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