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寧天元錳業毒氣洩漏 致24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中國寧夏中寧縣石空鎮天元錳業公司週四(23日)凌晨發生毒氣洩漏事故,據大陸媒體消息,共造成24人中毒送醫,其中三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3人病危。

寧夏天元錳業公司,專營電解金屬錳業務。23號凌晨零點40分,該廠一個車間發生疑似硫化氫有毒氣體洩漏事故,造成車間內24名工人不同程度中毒,目前已有3人死亡;據報導,該公司已在當天中午12點起全面停產整頓。不過由於公司人員拒絕回答本台記者的詢問,因此停產消息未獲證實。

記者23號上午打電話詢問天元錳業週邊村莊居民,發現地方當局並沒有通知附近民眾毒氣洩漏的情況。

大平村村幹部:「我們沒有得到任何通知」

記者:「大家都不知道這個事情喔?」

大平村村幹部:「都不知道嘛!不知道毒氣洩漏的事情,我們離這個企業距離實在太近,都深受其害,味道很難聞。」

與天元錳業相鄰的小學一名老師表示學生照常上課。

記者:「學校有沒有學生放假?」

當地小學老師:「沒有」

記者:「還是照常上課的對吧?」

當地小學老師:「嗯」

記者分別打電話到當地石空鎮政府,中甯縣環境監測站及中甯縣衛生局,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回答對事件情況不清楚。據了解,去年九月太平村居民曾經帶著環保部門人員去查看天元錳業廢水、廢渣處理排放的情況,並提出整改要求;太平村居民星期四告訴記者,該公司的情況至今仍然沒有什麼改善。

新唐人記者 林雅弘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