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 秉宏一路好心人相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9日訊】今天的人間有愛系列,繼續帶您來看到,林秉宏的故事。儘管受到命運無情的打擊,但一路走來,林秉宏的身旁總是圍繞著一個又一個,不求回報的善良因子。就在林秉宏考上武陵高中的那一年,生命中再度出現默默支持幫助的力量,這次遇到的是誰,讓林秉宏可以不交學費,而且順利考進台大?(停頓一下)我們的,深度報導。

台大「生物產業傳播學系」,在補習班的牆壁上,貼著林秉宏高中(音:重)台大的榜單。就是這位講台上的數學老師,不收學費,慷慨的讓秉宏在補習班上了三年的課。

班導師:「那老師說,這麼乖的一個孩子,若他願意的話,然後他也喜歡這個環境那就來啊, 那學費的部份就像是多一副碗筷吃飯,其實對他來講沒有什麼差別。」

不僅不收收林秉宏的補習費,上課期間,老師對秉宏的關照,一分都沒有減少。

林媽媽:「生活最苦的時候補習班看我兒子很瘦,所以就叫他晚上補習的時候,不要去外面吃,他們都叫好的便當給我兒子吃,我真的覺得我兒子真的遇到很多貴人。」

班導師:「對我來講其實我照顧孩子,再多照顧一個孩子, 其實也是很小、很小 、很小一件事,但是媽媽跟秉宏就是記得很多很多。」

對於補習班的幫忙,林媽媽只有感激,而在老師心中,沒有要求任何回報 ,有的只是對秉宏的殷殷期望與祝福。

班導師:「曾經這樣一個小孩在這邊成長,然後長大啦!有更多的力量, 然後可以看到他可以幫助更多人,他(老師)也很開心, 他說這樣就夠了,他如果願意的話,以後還記得老師,就回來看看他,這樣他就會很開心。」

善良的因子,繼續傳播,每一個溫暖的照應,也正在成就一個個不平凡的生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