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十】山西疫苗亂象 牽動中國父母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訊】2010年3月17號「山西毒疫苗事件」引爆,多個省市近百名兒童懷疑因為接種疫苗而致死、致殘。受害家長一再要求衛生部儘快解決與疫苗有關的醫療事故,但毒疫苗的背後隱藏著官商勾結的黑幕,家長們的請求也持續遭到打壓。

2010年4月22號,廣東揭陽44名小學生接種乙肝疫苗後入院。5月8號,一名福建泉州男嬰打乙肝疫苗後離奇死亡。據了解,毒疫苗事件已造成中國各地受害者超過百萬人。

被譽為「中國第一揭黑記者」的王克勤,在近兩萬字的「山西疫苗亂象調查」系列報導中披露,「大量疫苗高溫暴露」,而「高溫疫苗的背後」卻隱藏著官商勾結、市場壟斷的利益鏈條。

「山西疫苗亂象」被爆光後,山西多名問題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都曾收到恐嚇短信和電話。山西當局並派出大批人員堵截受害家長到北京上訪。

疫苗受害兒家長易先生:「他們就是說這事不報了給我們10萬塊錢,如果再鬧的話,要打斷我們一條腿。」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長陳濤安,是最早發現變質疫苗的人。他在博客發表文章,揭露山西省官員以權謀私,為了賺錢,違規操作導致疫苗變質,殃及兒童。三年多來陳濤安不斷向有關部門舉報,但都沒有結果。

陳濤安:「一定要走下去,為了孩子,個人算不了甚麼,因為這個關係到老百姓的主要是兒童的生命安全,這個疫苗是老百姓生存的底線。」

今年的清明時節,民眾做了一曲「山西疫苗歌」,獻給在毒疫苗事件中死去的孩子。段段歌詞唱進了父母親的心坎裡。

12月8號上午,數十位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再次來到北京衛生部大門外示威抗議,要求衛生部儘快解決與疫苗有關的醫療事故。

疫苗受害家長孫紅麗:「孩子都這個樣子了他(當局)還不解決,我們就到衛生部。因為他一直在騙,再就拿公安局來抓你,他現在就是要當地公安拘留我們。這個醫療問題你不解決,全國這麼多孩子,下一步不知道會輪到誰。」

山西省政府到目前為止,僅承認在疫苗管理的招、投標過程有違規現象,但否認疫苗存在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平、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