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糖尿病 引起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一名患有十多年糖尿病的患者,因為血糖控制不理想,導致視網膜病變合併「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雖然經過雷射治療,勉強保住右眼視力,不過卻造成左眼疼痛、只剩下光覺的失明狀態,醫師建議,糖尿病病人必須定期到眼科檢查,確保引發血管性青光眼 。

醫師表示,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會因為血糖過高,傷害全身許多部位的小血管,甚至引起周邊神經的病變,而且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也會比正常人早發。

成大醫院醫師 許聖民:「他還會引起視網膜的一些病變,增值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然後更嚴重的話會造成新生血管性的青光眼,而造成眼睛的失明。」

醫師表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因為視網膜血管產生病變,使血液中的成份滲漏出血管外或是微血管栓塞,若症狀更嚴重,就會產生新生異常血管。

成大醫院醫師 許聖民:「眼睛還是要定期到眼科做眼底視網膜的檢查,因為早期的病變,病人不一定會有症狀,會有感覺,但是醫生可以看得出來。」

醫院通常會依病患症狀做眼睛局部雷射治療或全網膜雷射治療。醫師表示,糖尿病病史愈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的機會,就會愈高。

成大醫院醫師 許聖民:「病人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好,那如果身體還有其他像高血壓,也一定要都把他都控制在盡量接近正常的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