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果常用激素催熟 危害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在中國大陸市場上用藥水催紅水果是普遍現象,專家指出,這些催熟劑的成份是激素,常吃會損害胃腸和肝腎,造成很多小孩性早熟,建議購買水果的時候不要“以貌取果”。

據瞭解,催熟的水果可以放置很久不壞,而且很硬便於運輸。華中科技大學養與食品衛生學系黃連珍教授表示,在大陸市場上用藥水催紅蔬菜水果是普遍現象。

華中科技大學養與食品衛生學系教授 黃連珍:「恨不得把一些蔬菜和水果提前上市,他就必須違背植物自身生長的規律,它沒有成熟,就要加一些催熟劑。」

很多水果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防腐劑,甚至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專家介紹,催紅素的主要成份是乙烯,對腎臟與肝臟功能產生危害。建議購買水果的時候不要以貌取果。

華中科技大學養與食品衛生學系教授 黃連珍:「胃腸功能、肝腎會有一些影響的,乙烯本身來說,催熟的東西有些慢性的危害,相當於激素方面的東西,很多孩子提前發育。」

江蘇揚子江生物化學研究所徐軍表示,催紅素就是一種激素。

江蘇揚子江生物化學研究所 徐軍:「這個催紅素本來就是老產品,增加細胞分裂的,都是激素類的東西。」

北京王先生認為,常吃這種水果等於是慢性自殺。

北京民眾 王先生:「到人身體裏去,像慢性自殺似的,這就是草菅人命,在國外他絕對不允許這樣做。」

專家介紹,催紅素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使用後能促使果實成熟,或者讓植株提早結果、增加產量、改善品質。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