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博客】《史記 錢雲會傳》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禁聞博客】《史記 錢雲會傳》

《史記 錢雲會傳》

溫州樂清蒲岐鎮寨橋村老村長錢運會,上告不成反被車禍以後,有網友揮毫撰寫了《史記---錢運會傳》。其中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紅朝六十一年八月,會復出獄,民以爆竹迎之。十二月二十六日九時,鄉吏徐謝忠將兵潛圍寨橋,假以公事招會,至而持之,輾以車輪,會遂死,於外稱車禍云云。兵突進,民以亂石擊之,各有勝負。其事宣於網絡,天下嘩然,官吏大恐,慾掩其跡,乃增兵擊之,眾大潰,遂得進,以犬叼其屍,斂以麻袋,運而焚之。

次日,衙門以車禍辟之,民皆不信,思亂者日多。讚曰:會一介布衣,為民請命,屢陷牢獄,其志不移,乃至身首異處,雖大禹不能過也,惜哉悲哉對於車禍殺人,有網友評論說:在一個菜刀實行實名制的國度,汽車已經成為一種最受強勢群體歡迎的殺人工具。

CCTV與西方媒體的區別

有網友總結了中共的CCTV和西方媒體不一樣的地方:

1、連續發生假貨氾濫、食物中毒等事件之後——西方媒體呼籲:政府應當反省,加大整治、監管力度,不能推諉責任;CCTV呼籲:公民應該加強防範意識,提高識別假貨的能力,不要購買過期變質食品。

2、貧困山區的孩子上不起學,靠鄉村教師的拚命捐助——西方媒體認為:這是教育部門和社會保障部門的失職和恥辱;CCTV號召:大家要學習鄉村教師,這是時代的光榮,國家的驕傲!

3、抓了一個貪官,追回了XX萬元巨額贓款——西方媒體表示:這說明監督機制有漏洞,應該反思;CCTV認為:監督部門能及時發現問題,為國家挽回了巨額損失,成績斐然。

4、煤礦屢屢塌方、爆炸——西方媒體的報導:政府安全監管部門的官員引咎辭職;CCTV的報導:事故引起了安全監管部門主要領導的高度重視,他怒斥下級官員、親自批示,一定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5、遇到窮兇極惡的亡命歹徒——西方媒體:提醒廣大公民及時報警,避免與歹徒發生衝突;CCTV:呼籲廣大公民見義勇為、衝上去與歹徒拚命,這樣,社會治安才能根本好轉。

6、偏遠山區一貧如洗,村民們飢寒交迫、看不起病——西方媒體顯示:主管官員的支持率嚴重下降,民眾強烈不滿;CCTV報導:主管官員親民,下鄉給農民送「溫暖」,農民感激涕零、山呼萬歲,親切地把這些官員稱作好公仆、領路人、貼心者、父母官。

7、西方媒體的新聞節目,把大事、新鮮事兒排在前邊兒;CCTV把大官兒排前邊兒,某位領導說句大話,一定安排在當日頭條。

8、西方媒體節目裡有好事也有壞事;CCTV裡都是好事。即使有壞事,也是放在最後幾分鐘的國際要聞裡。

9、西方媒體節目裡的環境問題總是很嚴峻,儘管他們國家的河流看上去很清澈;CCTV裡的環境治理總是捷報頻傳、再上一個新臺階,儘管咱們國家的河流又黑又臭。

10、西方媒體節目裡沒有整天強調教育、醫療的重要性,也沒有多少人上不起學、看不起病;CCTV裡重視教育、醫療改革、取締亂收費,天天成績顯著,但還是有那麼多人上不起學、看不起病。

11、西方媒體報導裡,官員沒有把為納稅人著想挂在嘴邊,但是政府人員的數量從來不膨脹、辦公樓也非常簡易;CCTV報導裡的官員,總在強調一切為了人民,但他們的隊伍越來越臃腫、公車和辦公樓也越來越奢侈。

[時事趣聞]叫停的原因網上有個小段子——有人問:南方週末的《年度致敬》為甚麼給叫停了?回答:這是為他好,再不叫停就和《獨唱團》似的解散了。

又問:《獨唱團》編輯部為甚麼解散?回答:再不解散,就和村長一樣給壓死了。

又問:村長為甚麼被壓死?回答:再不壓死,就上了南方週末的《年度致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