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政府宣佈 改組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星期四,突尼西亞民眾要求總理甘努奇等前政府官員下台的抗議已經進入了第五天。在民眾巨大的壓力下,甘努奇宣佈了改組內閣成員的名單,臨時政府中12名部長被撤換,但甘努奇仍留任。

迫於民眾要求從政府中清除班阿里盟友的壓力,總理甘努奇週四在國家電視台宣佈改組內閣,甘努奇本人留任,12名來自前政府的關鍵部長被撤換,包括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

當天,抗議民眾在總理府前的抗議進入第5天,繼續要求班阿里重要盟友甘努奇下台。他們一度衝擊了警察在現場設置的路障。一名示威者因為絕食暈了過去,被緊急送往醫院。

而班阿里前內閣官員,現任外長米爾詹已宣佈辭職。示威者表示,外長辭職還不夠,總理甘努奇必須辭職。

示威民眾:「我們只要一件事情,甘努奇走人。首要的要求就是他走,然後一步步的其他部長也下台。」

在前一天,國際刑警組織在188個成員國下達通緝班阿里及其6名親屬的命令。

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繼續發酵,已經蔓延到了埃及、葉門等阿拉伯國家。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