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失武德 退役將官嘆為誰而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陸軍司令部通資處長羅賢哲涉嫌共諜案,目前仍在調查,那麼是否有人得為此負起責任,國防部今天(15日)表示,國防部已經針對羅賢哲返國後任職過的單位人事查核作業展開清查,如果發現違失,一定會嚴格追究責任。而儘管國防部表示會竭盡所能評估損害程度,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不過,官兵的忠貞訓練已經受到質疑,在一場退役軍官的聚會上,許多退休將官面對最近的共諜案,都強調武德對軍人的重要。

從小就教導,保國衛民是軍人的天職,忠誠是軍人的基本操守,一旦沒有這個信念,也就喪失軍人的武德。談到最近媒體熱議的「共諜案」,讓這些退役將官不吐不快。

退役將軍 李幹新:

「我19歲進軍校,進軍校的時候不知道生死,就是死在那裏,但是他的認識是為國家的犧牲,現在進軍校的這些學生,他進學校的目的,同我們以前進軍校的目的不 是一樣的,我們進軍校的目的就是為國家,為國家奉獻保衛國家,現在進軍校的他沒有那麼堅強的愛國意志,不是講他不愛國,但是沒有那麼堅定,最近那個少將當匪諜,那不是每個軍人都這樣的,我們革命軍人就是要堅定那個意志,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

退役將軍 胡鵬飛:

「黨裡面這些大官兒們,傲慢的已經到不可收拾,我甚麼黨都拉關係,有軍校幾期、軍校幾期,但是,他對國家做了甚麼。」

國共對峙超過半世紀,卻在兩岸官方開啟交流之際爆發近來最高軍階共諜案,是國安危機還是價值混淆的危機?

退役將軍 方正:

「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他沒有中心思想了,所以才會這個樣子。」

當年戰時為保家衛國半生戍馬,如今兩岸無戰事,卻傳出軍人武德出現重大瑕疵,教這些老將軍們無不感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