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2月17日中國一分鐘

1. 美大使微博引網絡自由言論遭刪帖

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在其官方微博上引用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近日有關互聯網自由的演說內容,遭到網管人員刪帖。之前希拉里演說中提到,美國今年將花費2500萬美元用來保護網絡作者,並且幫助他們突破諸如中國「防火長城」這樣的網絡限制。這些帖子被一些網友轉發,但後來全部被網管人員要求刪除。

2. 傳北京已備妥朝鮮親中替代體制

韓國「東亞日報」引述外交界人士指出,中共將朝鮮體制的安定視為當務之急,雖然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已指定三子金正恩為權力接班人,但在權力交接過程中如果出現「不順利」狀況時,中共已準備好具親中傾向的替代體制。

3. 大陸高物價 華東缺工惡化

中國大陸缺工情形由華南逐漸蔓延至華東沿海,民工因城市物價上漲吃掉薪資,中國新年後願意返回城市人數大減,同時企業招工計劃增加也惡化了華東沿海城市缺工問題。

4. 滬公布CPI 人民不相信

上海統計局網站公布最新上海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漲4.3%,比先前公布全中國CPI同比,上漲4.9%還低,讓正為電價高漲不滿的上海市民嘩然,紛紛提出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