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新聞台過關 NCC防敵對勢力滲透 首祭廢止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新聞台密度,可能是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9日例行記者會延後1小時,下午3點宣布,決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請新設案過關,許可申請衛星頻道,成為近10年來,第一家獲放行新聞台的業者。不過,NCC設下史上最多的附條件,還保留廢止權,如果違規可以收回執照,以防止敵對勢力滲透。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 翁柏宗:「許可鏡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衛星頻道。」

NCC週三(19日)宣布,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也是台灣近10年來,第一個新申設過關的新聞台。

鏡傳媒在2019年底向NCC遞件申請成立新聞台,多次補件,並經過2年多的審查,媒體報導,鏡電視董事長,由原先鏡周刊董事長裴偉,變更為曾經擔任過立委的,前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主管機關也保留廢止權,針對中資疑慮提出要求。

NCC內容處處長 黃文哲:「它(鏡電視)跟特定的過去的負責人,之間的關聯性如何,還有它跟鏡周刊的關聯性如何,我們也做了非常多的討論與審查,另外的話就是專業自主部分的話,它是不是能維持專業自主 ?我們經過審查之後,總共附加了12項的負擔、14項的保留廢止權,另外也有16項的行政指導。」

媒體報導,鏡電視也是國內首創「股權分散、且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的媒體,其中8位出資者來自不同領域,包括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前智邦董事長黃安捷、萬海少東陳致遠等人,都以個人名義和資金投資,單一股東持股沒有超過15%。至於「經營權」則由5董1監所掌握。

對於通過申請,鏡電視方面,表示將全力以赴,並依循計畫書打造電視新聞內容,不過NCC內部,也不是全數都贊成,部分委員下周提出「不同意」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