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皮革奶含重金屬危害人體健康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國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再傳不法業者在奶品中添加有毒物質「皮革水解蛋白」。大陸學者指出,含有重金屬的皮革下腳料所製成的添加物,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據了解,皮革水解物是一種類似於三聚氰胺的物質,主要被不法業者添加在牛奶與乳製品及含乳飲料中。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羅永康教授指出,皮革奶含有大量重金屬有毒化合物,會危害人體健康。

羅永康:“有些企業為了增加蛋白的含量,皮革水解過後成了蛋白粉,皮革都要經過重金屬處理,皮那個下腳料裡面可能含重金屬含量比較高,這些對人體有害處。”

據了解,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是令皮革軟化的化工原料,其中的“六價鉻”是致癌物質。羅永康還指出,皮革奶很容易檢驗出來,呼籲相關政府部門負起監督的責任。

羅永康:“加了皮革以後,它的氨基酸組成成分比例,就跟原來的乳蛋白的氨基酸比例不一樣了,那麼就可以檢驗出來,要想查都可以查,沒甚麼難的。這一切還有政府部門,它維護這種水解蛋白粉,如果用做皮衣、皮鞋做下腳料做料要給它取締,這種皮革水解不能用於食品中。”

據報導,企業非法使用皮革水解物,早在2000年,廣東省就曾出現過在醬油中添加,近期除了曝光的浙江晨園乳業外,至少還涉及山東、山西、河北三個省份的業者。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