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吉布斯爆發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週日(2月20日),也門反政府示威進入第九天,上千名示威者在薩那大學附近舉行集會,並與政府支持者發生衝突。而非洲之角的吉布提週末也爆發了反政府抗議。

超過1000名也門反政府示威者,週日再次聚集在薩那大學周圍,高呼“人民希望政府倒臺”。

示威者們希望讓執政32年的總統薩利赫下臺,徹底擺脫貧窮、失業和腐敗。

約50名薩利赫的支持者試圖破壞這次遊行,甚至使用了突擊步槍,並與反政府示威者互擲石塊,但他們最終還是被趕出了街頭。

週六,兩派人員也爆發了衝突,至少一名反政府示威者遭槍擊身亡,還有幾人重傷。

當天,吉布提也爆發了抗議,要求總統蓋萊下臺,併進行政治經濟改革。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3名反對派領袖被拘留。鎮壓也導致至少2人死亡。吉布提目前失業嚴重,失業率高達60%。蓋萊去年修憲讓自己能夠第二度尋求蟬聯,民眾不滿升級。

同樣發生抗議的沙特,當局拘留了試圖在該國成立第一個政黨的人士。不同的是,革命成功後的埃及,法院在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裁決中批准了一個新政黨的產生。

新唐人記者張蘭、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