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強震 各國救援隊前往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那麼紐西蘭的這起強震,讓紐西蘭國內班機停飛數小時,目前還有200多人受困在瓦礫中,救援隊伍正在加緊搜救倖存者。而台灣特種搜救隊一行包括24人和2隻搜救犬也已經整裝待命完成,將於22號深夜搭機前往紐西蘭協助人道搜救工作。

紐西蘭總理約翰‧凱伊(JOHN KEY)22日在電視上表示:「我們無法回避這樣一個事實,我們正在見證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根據我得到的訊息,到目前為止有65人遇難,而且人數還可能會繼續上升。這對這座城市、對紐西蘭,對我們關心的人民來說都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悲劇。」

約翰‧凱伊表示,基督城將從悲痛中重生:「我們將克服困難,紐西蘭和基督城將會重新振作。」

由於這次地震震級大,震源深度較淺,屬於淺表地震,因此破壞性極強。地震造成當地房屋倒塌、道路扭曲 ,許多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下。目前,紐西蘭急救部門正加緊搜救倖存者,澳洲、日本和美國的援救隊伍正趕往災區援助。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