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迎夏天!13日起邊境防疫全免、取消戴口罩|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德國最大在野黨通過決議:大學應關閉孔院

為了抵制中共對德國學術界的滲透和干預,德國最大在野黨——基民盟(CDU)打算採取強硬立場。該黨9月10日在黨代會上通過議案:德國大學應徹底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

===

紐西蘭迎夏天 13日起邊境防疫全免、取消戴口罩

就在傳出日本政府將在今年秋天鬆綁免簽證遊客自由行之際,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先宣布,將取消covid-19大部分的防疫政策,13日起邊境防疫政策全解除,入境旅客免提供疫苗證明、免篩檢;不再強制戴口罩;家庭接觸者不需隔離;政府提供疫苗服務也將在29日結束,「這場大流行已經過去。」要「把握這個夏天」拚經濟復甦。

===

莫斯科區議會要求普丁下台!9月第二起

俄烏戰火延燒200天,莫斯科的洛莫諾索夫斯基區(Lomonosovsky District)區議會的市政代表,9日發表聲明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辭職。成為近日第二個冒著風險要求普丁下台的俄羅斯地方當局。8日,聖彼得堡的斯莫爾寧斯科耶區(Smolninskoye District)區議員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議員對普丁提出叛國罪指控,隨後,連署的7位議員遭當地警局傳喚。

===

巴布紐幾內亞規模7.6強震 釀多人死傷

巴布紐幾內亞1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人,還有多人受傷,當地災情包括馬路隆起裂出足以吞人的大縫,建築物毀損及引發山崩,;鄰國印尼西部的孟塔維群島也發生規模6.1地震,約200人撤往高處避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