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太空實景」拍攝電影!俄國搶先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第一部在太空取景拍攝的電影,由俄羅斯搶先推出。這部名為《挑戰》的電影,是在2021年10月前往國際太空站,進行12天的拍攝,並有專業太空人參與演出。

火箭升空,太空人神情緊張,原來她是一名外科醫師,臨危受命前往國際太空站,為受傷的太空人進行緊急手術。這部名為《挑戰》(The challenge)的俄羅斯電影很不一樣,是影史第一部前往太空實景拍攝的電影。

電影製作人 KONSTANTIN ERNST:「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花(一張電影票) 200 盧布(台幣75元)就可以飛到太空。」

電影於2021年開拍,在飛往太空站之前,飾演醫師的俄羅斯女演員尤莉雅 佩雷西德(Yulia Peresild)接受了密集訓練,確保她能適應無重力環境。

俄羅斯女演員 尤莉雅佩雷西德:「我們沒有太多可看到女性在太空中的影片,但有很多美國和歐洲的太空人。我一直在關注他們,並注意到一件事:當女性頭髮有一點捲時,在無重力下飄得很好看,所以我準備了20個髮捲。」

劇組於2021年10月登上國際太空站,在專業太空人的協助下,拍攝了12天。同時,俄羅斯太空人希卡普羅夫(Anton Shkaplerov)也參與演出。

俄羅斯太空人 希卡普羅夫:「最難的是演戲,特別是當你處於完全不同的精神狀態,卻需要表現出感覺良好或相反的時候,要轉換相當困難。」

對希卡普羅夫來說,演戲比上太空還難,他感謝導演為他解釋角色,並教導表演技巧。《挑戰》於4月20日在俄羅斯全國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