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中共是最具挑戰性的威脅

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上將18日表示,中共是「最具挑戰性的威脅」,其次則是俄羅斯。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太空軍網頁spaceforce.mil)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上將(Bradley Chance Saltzman),18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場邊發表談話,指出中共是「最具挑戰性的威脅」,其次則是俄羅斯。

綜合外媒報導,薩茲曼向媒體們表示:「我們看到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正在生產各種各樣的武器」,並列舉了反衛星飛彈、陸基導能武器和軌道攔截能力等科技。

他說:「我們必須考慮到這樣一個事實,也就是太空作為一個競爭領域,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我們在太空中運作的模式必須改變,這主要是因為(中共)和俄羅斯已經測試了武器,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已經開始使用。」

薩茲曼還指出:「對手正在利用太空,瞄準並擴大他們武器的射程,這確實是太空領域內發生的變化。」

薩茲曼也提到,烏克蘭戰爭提醒了大家,太空在現代和未來的衝突中具有根本的重要性。他說:「太空對現代戰爭來說很重要;你可以在不進入太空的情況下,透過網路或其他媒介來攻擊太空。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正在捍衛所有的這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