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午休騎12公里 孝孫熱飯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桃園楊梅市瑞原國中九年級學生廖子淳,為了代替在台北工作的父親照顧生病的祖父母,每天犧牲學校午休用餐的時間,不惜來回12公里的路途,回家替行動不便的祖父母熱飯菜,他的孝心讓師長聽了都很感動。

中午下課鈴聲一響,學生們都趕緊準備用餐,只有他,瑞原國中九年級的廖子淳,騎上腳踏車,踏上6公里的返家路程。

廖子淳歸心似箭,為的就是要幫祖父母張羅午餐,怕行動不便的祖父母餓著了。

仔細將冰箱準備好的食物一一加熱,再扶祖父母用餐,等到祖父母開動之後,又要立刻趕回學校上課,孫子的孝心,祖父母看在眼裡,也疼在心裡。

廖子淳祖母:

「(孫子很乖)對啊!他很乖。(會不會很心疼他每天這樣)(她很心疼,她說擔心他路上會不會發生什麼問題)」

學校跟家裡一段距離,廖子淳騎著腳踏車,利用午休時間,每天一來一往就是12公里的路途,他一點也不覺得累。

廖子淳:

「(你每天騎多久的車子)來回大約半小時,既然沒有人能做,那我只好回去。(會不會覺得累)不會。(那下雨天怎麼辦?也是一樣)嗯,也是一樣。」

廖子淳為了替遠在台北工作的父親分擔家計,從小就很懂事,更是師長眼中的模範生。

瑞原國中校長 林祺文:

「在學費上有些困難,我們就透過教育儲蓄專戶來補助他。小孩子從來沒有抱怨過,甚至還想說有一天他賺了錢,他要回饋給學校,不要欠學校錢。我聽了很難過,因為學生的學習一定要安心,那學校能做的,就是盡量讓小孩子能夠在就學的時候不要有任何碰到困難。」

學校承諾會盡力幫忙,希望讓立志要當考古學家的廖子淳,可以同時兼顧家庭跟課業,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