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糧荒 費思「糧」 休耕補助應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國際糧價「漲」聲響起,引發農業界人士擔心糧荒危機,台南官田農會呼籲政府重視糧食危機問題,改休耕為「對地補貼」,農地耕種才能領取補助,活化耕地利用 。

地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異常,衝擊到許多主要糧食生產國的糧食產量。除了不斷推高的糧價,糧荒危機更是令人擔憂。

官田鄉農會主管 林明輝:

「這幾年中國大陸跟印度的經濟崛起,糧食需求量急增,更使糧荒雪上加霜,各國莫不為糧食問題憂心忡忡。」

為了確保國內的糧食庫存安全,官田農會認為,現行的休耕政策應該要調整。

官田鄉農會主管 林明輝:

「就是說來鼓勵他們來耕種,不管種雜糧,或蔬菜都給予以休耕的標準來補貼他們,使土地盡其利,維護良田,來確保我們的糧食安全。」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政府已經針對糧食問題做出因應措施。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陳俊言:

「努力來提高糧食的自給率,建構我們糧食儲備安全管理體系,鼓勵我們國內業者能境外生產糧食,另外推動在地消費希望能食用國內生產米食。」

至於調整休耕補助政策,農糧署南區分署長表示: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陳俊言:

「國內的農地,包括田地、旱地有82萬公頃,如果這些農地生產都要補貼,這筆經費是相當龐大,所以跟我們水、旱田補助,是以產業結構調整為目標,是有差異的。」

而即將召開的政府跨部會糧食安全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也將提出一套具體措施,面對全球糧食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