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健行 推動景觀道路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去年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讓一般民眾視為畏途,也嚴重打擊花蓮的觀光業。花蓮縣長傅(山昆)萁,星期五帶領縣民徒步健行蘇花公路,希望打造蘇花公路成為世界級的景觀道路。

蘇花公路全長119公里,倚山臨海,景觀壯麗,沿線有清水斷崖、觀音瀑布等觀光景點。花蓮縣政府將推動重型車輛不行駛蘇花公路等,讓蘇花公路變身為景觀道路。

花蓮縣長傅(山昆)萁:

「這不只是一條最漂亮的景觀道路,我們要把太魯閣清水斷崖行銷給全世界的好朋友,我們有信心我們可以做到,我會讓這條公路在最短的期間之內,由花蓮縣政府全力來推動,也請中央的交通部支持,讓蘇花公路成為真正的世界級的景觀道路。」

蘇花公路景觀壯麗優美,但地質不穩定,又經常受天候影響,容易崩塌落石,民眾對蘇花公路的安全反應不一。

民眾:

「很安全啊,自從上次的災難過後的一些補救措施都很OK,都不錯,我已經跑了好幾趟,很不錯。」

民眾:

「這一段路還OK啦,還滿安全的。」

民眾:

「不好走,(安全嗎?會怕嗎?)當然會怕。」

民眾:

「因為這條路是花蓮人要回家的一條路,你說安全不安全?當然不安全。你跟砂石車走在一起,不管白天也好晚上也好,當然不安全。」

花蓮縣政府二天一夜的蘇花健行活動,26日將在宜蘭東澳與總統馬英九等會合,表達蘇花改儘速完工與推動蘇花公路成為世界級景觀道路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