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路廊中斷 新台馬輪加入疏運 海巡全程護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地震過後,蘇花公路交通中斷,為了協助運輸,交通部啟動海上接駁,繼4月4日派出台北快輪運車,5日再加派新台馬輪,載運旅客和車輛往返蘇澳和花蓮。航港局表示,由於是天災應變,不計成本不收費。

一輛輛汽車排隊登船,地震過後,蘇花道路中斷,海上接駁馬上動起來,繼週四派出台北快輪運車,週五新台馬輪也加入行列,而且規模再擴大,可以同時載車又載人。

民眾:「比較方便啊!就是我們人到車子裡面,直接自己開下來。」

民眾:「有可以回去就行了,這已經很便民了,不錯了。」

台北快輪和新台馬輪,都加入海上備援。週五上午9點半,合計載128位旅客、82部車,從蘇澳前往花蓮,下午2點半再載366位旅客、194部車,從花蓮返回蘇澳。為了維護海上安全,海巡也全程護航。

交通部航港局長 葉協隆:「預計今天往返的旅客有494人,將近500人。車輛數是達到276輛,不管是車輛還是旅客,都比昨天增加很多。」

航港局表示,新台馬輪航程約2個半小時,比台北快輪快1小時半,4月6號週六上午9點和下午1點半,還有各一班協助往返宜花,由於是天災緊急輸運,全部不收費。

交通部航港局長 葉協隆:「政府協助民眾在災害期間維持交通運輸的服務,所以我們以協助民眾為優先,以不收費的方式來辦理。」

雖然蘇花公路中斷,不過繼台鐵恢復通車,海運備援也動起來,全力維護東部運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