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香湯濃「玉里麵」花蓮百年觀光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6 日訊】到花蓮旅遊的人,網搜當地必吃美食時,一定會有「玉里麵」,大骨湯,油蔥酥、瘦肉片,韭菜、豆芽,和芹菜珠,簡單的口味,卻成為玉里在地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家鄉味,帶您去一探究竟。

煮得軟硬適中的油麵,吃起來Q彈又有咬勁,配上一口豬肉片,滑嫩的肉質吸飽湯汁一點也不乾柴,這就是知名的「花蓮玉里麵」。

遊客:「乾的口感,滿香的,就是有點甜,甜甜的感覺,麵的Q度就是滿彈牙的,肉也是滿順口的。」

遊客 賴小姐:「慕名而來,這個湯頭很好喝,肉很香,麵很Q。」

黃色的花蓮玉里麵與一般台式的油麵,外觀看起來沒有太大差異,它到底有何特別呢?

玉里麵老店第二代店東 林張森:「我們玉里麵煮好就沒有泡過水,西部會泡過水,會漲一點,比較沒有那麼Q,我們比較Q。」

原來玉里麵不是採用一般的泡水冷?,而是以風扇強吹冷?,造就了玉里麵Q彈的特色,有「臺式的日本拉麵」之稱號。冷颼颼的天氣,一碗熱呼呼的玉里麵,配上一盤滷味,暖胃也暖心。

大骨湯,油蔥酥、瘦肉片,韭菜、豆芽,和芹菜珠,在鎮上,至少有60家業者在賣玉里麵,究竟是因為麵體,還是約定俗成,已經分不清。

玉里麵老店第二代店東 林張森:「最早的麵就是二塊半而已,到現在就是45元。」

美食,也是許多人規劃安排旅遊的目的之一,簡單的古早味道,卻是許多旅人途中念念不忘的味道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