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州8.9特大地震 引發海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日本本州發生140年來最嚴重,芮氏規模8.9的超強地震,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點46分左右,東京和大阪都有強烈震感。地震引發10公尺大海嘯,造成船隻衝上陸地,汽車跌落海中,仙台汪洋一片,目前確認的已有64人死亡、約有244人受傷,但仍有多人失蹤,估計傷亡人數還會上升。而我們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位於宮城縣女川町的東北電力公司女川核電廠1號機,發生火災。目前仍不清楚是否造成輻射外洩,

兩天前才發生過7.2級強震的日本,11日又發生芮氏規模8.9特大地震。據日本氣象廳發佈的消息,震中央位於宮城縣以東太平洋海域的三陸沖,震源深度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威力驚人。

在仙台地區,地震引發10米高的海嘯,當地已成汪洋,農田慘遭淹沒,仙台機場跑道、停機坪泥濘一片,幾乎完全被毀掉;千葉縣煉油廠也發生大火。

日本岩手、福島沿岸也有四米高的海嘯發生,許多車子、房屋和船隻被海嘯捲走,日本氣象廳表示海嘯還有可能再次發生,呼籲民眾儘量往高處避難。

大地震之後,又先後發生了6次強烈餘震,最大的一次震度為7.1。日本東京和大阪都有強烈震感,東京地區有大樓因劇烈搖晃而引發大火,另有部分民宅倒塌,成田、羽田機場也因強震而臨時關閉;東日本所有新幹線停止運行。

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了官邸對策室,首相菅直人呼籲國民要冷靜行事,並表示政府會努力將地震造成的災害降到最低。

日本政府已經派遣自衛隊前往災區救援。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