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季開始 蘇貞昌到場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1日訊】民進黨總統初選星期一起受理登記,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22日)將發表參選聲明,後天登記,儘管蘇貞昌對於參選宣言是保密到家,不過對生態倒是表達許多的關心,他在今天上午,南下雲林,與林內鄉一千多名各個學校的師生,一起強調生態保育的重要,為紫斑蝶祈福。

蘇貞昌抵達會場,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現場一千多名學生聯合傳遞大型紫斑蝶模型,最後飛越象徵高速公路的看板,祝紫斑蝶向北遷徙之路,可以一路順風。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

「因為我們建了高速公路,妨害了原本蝴蝶的通行路徑,說起來是我們人類妨害了蝴蝶。」

台灣西部紫斑蝶,會在春季往北大量遷徙,途經林內觸口地區,穿越國道三號,林內鄉長邱世文也不斷呼籲國人重視生態保育。

林內鄉長 邱世文:

「以前台灣是一個蝴蝶王國,紫斑蝶的遷徙是全世界為二的一個蝴蝶,所以這是相當珍貴的。」

目前,因為讓道蝴蝶的措施,讓越過高速公路蝴蝶死亡率,從過去3%降到0.4%,這項全球創舉,也顯示台灣在生態保育上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