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北返飛越國道 林內觸口段讓蝶、賞蝶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在一連幾天的陰雨後,上週日(2日)陽光露臉,每分鐘約有196隻紫斑蝶,飛越國道3號林內觸口段,當數量達到每分鐘250隻時,高公局就會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讓紫斑蝶順利通過北返,形成國道讓蝶道的保護景觀。

紫斑蝶奮力飛過高速公路護網,繼續北返的旅程。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來觀賞這特別的生態奇觀。

民眾 林先生:「看到還滿多隻的,看到應該有4、50隻,飛越高速公路,還滿精采的。」

民眾 彭小姐:「滿漂亮的,真的還滿多。」

每年到了紫斑蝶北返的季節,就會有志工在林內觸口段的高架橋下,做標放紀錄,以及生態導覽,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了解紫斑蝶。

民眾 林先生:「還好有做這個措施,5種紫斑蝶,1種已經滅亡了,現在剩下4種而已。」

小朋友:「政府可以多建設一些幫助紫斑蝶的東西,然後讓牠們數量可以增加。」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 陳瑞祥:「3月30日的時候,有封過一次(高速公路)外側車道,那時候是1分鐘555隻。」

當數量達到每分鐘250隻時,高公局就會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志工特別提醒用路人,行經國道3號,林內觸口路段時,請正常行駛,不要減速觀望,以免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