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已出貨 業者:日本食品安心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4日訊】那麼究竟從日本進口的商品,民眾要怎樣吃的安心?知名日系百貨春夏和風美食展今天(24日)登場,其中就有來自宮城和福島的食品,百貨業者特別向民眾保證,這批商品都是在311 大地震前就離開日本本島的,而且來台後也通過檢測,消費者可以安心選用。

香噴噴的奶油螃蟹可麗餅、肉捲飯糰,讓人食指大動。日系百貨舉辦春夏和風美食展,有來自日本北海道及各地美食。福島核幅射讓人擔憂,但業者掛保證,沒問題。

日系百貨 販賣促進部副理 曹春輝:「因為我們在3月11日之前商品都從日本離開,所以大家今天看到的部分都是檢驗合格的部分。」

這次日本東北大地震,重災區就在宮城縣,讓這家已有百年歷史的柿餅店,全面停產,第五代繼承人說,宮城縣內的食物、石油供給都還沒有完全穩定,對於何時能復業還不確定。

日本宮城縣 柿餅業者 村上憲二:「來到台灣,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地震的災情,現在我所能夠做的,就是拼命努力做好份內工作,,做出好吃的柿餅,我只希望把柿餅的美味傳達給每個人,希望透過這個,雖然力量微薄,能夠對邁向重建有幫助。」

除了宮城,還有來自青森的蘋果和福島的麵條。空運來台的北海道牛奶,也在入關前通過幅射檢測。業者還特別標上「地震前出貨,請安心食用」的牌子。

美食展開幕第一天,逛的人潮和買氣都不差,問消費者擔不擔心食品核危機?

民眾:「不會。我想百貨 公司會做篩選,所以還OK。」

消費者有信心,日本業者也感謝台灣民眾對日本震災的愛心與鼓勵 ,充滿元氣的繼續為明天加油。

「日本加油!日本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