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329 台灣青年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昨天(29日),是329青年節,不過新一代的年輕人,對於它的歷史淵源,似乎比較陌生,而政府費心思安排的紀念活動,是否有助於加深民眾的認識,請看我們的報導。

大四學生:「(三月二十九日,你們知道是甚麼節日嗎?)知道,是青年節。(那你知道青年節的由來嗎?)不知道。」

民眾 楊先生:「那個青年節就是黃花崗,對不對,72烈士,國父革命的嘛,對不對。」

今年的青年節意義與內涵,在建國百年格外令人矚目。

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助理 高郁文:「青年這個議題,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或特定的日期,才會被政府單位,或者一些政治人物然後提出來,就是提出來放在嘴邊說一下,但是我覺得真正的可能,在對於青年的政策,或者是相關的配套推行,我覺得並沒有做的很好。」

學生 涂同學:「這個民主國家背後的意義,還有就是,很多人犧牲,就是更珍惜吧。」

和草聯盟國際部專員 王郁萱:「看大家怎麼去推動,就是讓所有的青年都可以有機會看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讓大家對青年這樣子,就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字眼有一些認同,或是不一樣的了解。」

反觀現在青年與早期年代的差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女性的改變最明顯。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危險的地方都能夠勇敢的去,我對女生這一點是特別的嘉許,這個國家的女生,不曉得怎麼回事,感覺上好像,都比較願意去冒險。」

二十一世紀的台灣青年,儘管面對的是嶄新的局勢與環境,但努力打拼出屬於青年人自己的未來,早已經是不變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