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危機 調升到最高第7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2日訊】好,接著來關心日本世紀強震所引發的福島核災效應,上個月底,歐盟所屬的歐洲輻射風險委員會估算,福島核災恐怕會使12萬東京人,罹患癌症。今天,日本當局提高福島核電廠輻射洩漏危機,到最高級別的第7級,這個第七級,就是與1986年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爆炸危機,同一等級。日本官方表示,調高到第7級是嚴肅反應最初的危機,而不是目前的情況。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依據福島核電廠釋出輻射污染物質數據,今天(4月12日)宣佈福島核危機已經達到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第7級。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根據我們自3月18號以來所收集的資料,我們初步將核危機定為7級,不過,散發的輻射物質大約為車諾比(Chernobyl)的十分之一,因此把他們定為類似的等級。」

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將核子事故由輕到重分為1級到最高7級,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表示,福島核危機跟車諾比核電廠整個反應爐爐心炸毀不同。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在福島的案例,我們因為氫氣洩漏產生爆炸,將屋頂建築炸飛,不過反應爐的圍阻體和反應爐壓力容器維持原狀,僅發生些微洩漏,因此和車諾比的情況非常不一樣。」

第7級的核子事故意味著,洩漏的輻射物質引起廣泛的健康和環境影響,根據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的分級原則,當核子事故一發生,就會先給一個暫時的分級,直到這起事故被完整分析調查後,才交給委員會的專家做最後的分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