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處理水24日起排海 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政府今天(22日)宣布,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處理水,將在24日正式開始排放入海。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至於具體排水日期,如果天氣和海象沒有問題的話,預計是8月24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號宣布,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的作業,訂於8月24號開始。對此,日本民眾反應不一。

日本民眾:「國際原子能總署和許多其他國家都說是安全的,所以我相信它是安全的。但漁民面臨到這麼多的問題,日本政府需要採取一些作為來說服他們。」

日本超市老闆:「他們說稀釋後是安全的,但他們沒有對排放這麼多處理水30年會發生什麼事,進行任何科學研究。我認為在這裡排放處理水是不科學的,魚肯定會賣不出去。所以我絕對反對。我不希望這麼做。」

南韓政府表示,日本排放福島汙染水不存在科學和技術問題,但也表示,如果實際排放與計畫不同,將立即要求日本停止排放。

南韓國務調整室國務第一次長 樸購然:「如果實際排放情況與計畫有所不同,我們就會認定,這對我國公民的安全和健康構成威脅,並立即要求日本停止排放。」

福島一核的污水,用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進行淨化後成為處理水,但放射性物質氚無法去除,目前這些處理水都被裝入廠區內的儲罐保存。排水時,處理水會用海水稀釋後,再通過海底隧道從1公里外的近海排放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