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店家遭中國電話騷擾 中共發起輿論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日本24日起排放核廢處理水入海後,許多日本拉麵店業者接到大量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有一家業者就接到上千通騷擾電話。有評論質疑,中共官方炒作,影響了這些騷擾行為。

在中國的日本料理店業者:「我在營業時不斷接到騷擾電話,說『如果你吃了那個,你就會死』之類的。」

日本拉麵店業者:「從中國打來的惡作劇電話。無時無刻都在響。」

日本24日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在中國,許多日本拉麵店業者,或是日本料理店業者,接到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累積甚至超過1000通。

日本拉麵店業者:「在我們公司,接到超過1000通(中國騷擾電話)。就是說笨蛋或是去死之類的話,語速很快,斷斷續續這樣。」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日本國內接到了大量來自中國的有關福島排水的騷擾電話。在中國,日本相關設施也發生多起類似案件。此類事件的發生,令人極為遺憾和擔憂。」

日本政府28號對此表示擔憂,並敦促中共當局呼籲人民冷靜。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我們將繼續強烈敦促中國政府採取適當反應,例如呼籲中國人民冷靜行動,並公布有關福島放水的正確訊息。」

然而,中共官媒也是對日本輿論戰的發起者之一。日前,新華社在微博發起民調,3個選項分別是「強烈譴責」、「禍害全人類」以及「歷史恥辱」。被網友笑說,3個選項都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