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蘇納克:G7峰會將討論對中出口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G7峰會將在明天(19日)登場,英國首相蘇納克已經在今天(18日)上午抵達日本。外媒報導,蘇納克表示,盟國將在G7峰會上討論,共同對中共實施出口管制。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8號抵達日本,準備出席在19號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

金融時報報導,蘇納克在飛往日本的途中,在飛機上向媒體表示,西方盟國也將在廣島討論,對中共實施進一步的出口管制,並將「經濟安全」列為重要議程。

此外,蘇納克表示,他正在考慮跟進美國,限制英國企業,投資中國關鍵產業。他並表示,聯合限制對中投資,雖然不會在G7峰會上達成一致,但 「這絕對是我們將會討論的事情」。

英國首相 蘇納克(2023.5.16):「現今,我們(歐洲)大陸上的民主和法治,正在面臨最大威脅。隨著俄羅斯在歐洲的土壤上發動侵略戰爭,中共日益獨斷,世界變得越加競爭和動盪。對我們價值觀的挑戰越來越大。反擊的時刻就是現在。」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蘇納克將宣布,與日本建立半導體合作夥伴關係,藉由晶片供應鏈多元化,來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