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補助電動車電池回收 削弱中國主導地位|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補助電動車電池回收 削弱中國主導地位

美國「降低通膨法」中有一項條款,將在美國回收的電動車電池材料認定為美國製造,且無論來源為何,都可以獲得補貼,這使得北美洲企業爭相建廠,將削弱中國在這項領域的主導地位。

========

義大利將重啟礦山 擺脫對中國關鍵原料依賴

義大利企業暨製造部長烏索(Adolfo Urso)表示,如果歐洲真想要戰略自主,就必須重啟義大利礦山,義大利和歐洲對戰略關鍵原料的監管正在醞釀之中,擺脫對中國的依賴至關重要。

========

力積電在日設廠合資公司 目標5到7年內上市

力積電與SBI控股本月稍早宣布簽訂合作協議,將在日本籌建12吋晶圓代工廠,力積電的日本分公司總裁表示,這家合資公司,計畫將在5到7年內掛牌上市。

========

開放WiFi 6E帶動應用商機 傳蘋果iPhone15將搭載

台灣數位部規劃開放WiFi 6E新頻段,有望帶動家用WiFi、VR、AR等應用,預計新頻段最快8月底正式開放。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新機,也傳出將搭載WiFi 6E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