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籍中國 吳珈慶:痛苦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撞球好手吳珈慶轉籍中國,震撼台灣體壇。不過,吳珈慶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轉籍是不得已的「痛苦決定」,電話訪問裡,他對於要踏上陌生的對岸,離開家鄉,也語帶不捨。

泰山神童吳珈慶真的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加入對岸中國籍嗎?

聲音來源 吳珈慶:

「現在日子總是要再過下去,我還是需要去尋找我的舞台跟空間,我才有辦法生活嘛!以一個選手角度來講,我需要舞台,我就真的必須去尋找舞台。」

聲音來源 吳珈慶父親 吳振忠:

「吳珈慶總是要為他自己設想吧!已經兩年了,一個選手沒比賽打很痛苦,不是我們今天沒錢讓他出去比賽,很痛苦,很無奈啦!沒辦法啦!」

吳珈慶說,自己2年來,在台灣遭到封殺,才會在去年底決定入籍中國,不過被點名的撞球協會看法不同。

聲音來源 吳珈慶:

「在我還沒去新加坡之前,你(撞球協會)就已經先封殺我,包括也去批評到我家裡的人,那時候就是質詢,家人也希望說協會給一個道歉,但是遲遲也都得不到回應。」

撞球運動協會理事長 涂永輝:

「這個所謂封殺這兩個字是有一點點比較太過於的字眼,其實你是我會員,當然我就必須要照顧你,你就是要能夠去參加比賽。亞運的選拔賽我們弄到五月份的時候其實我們就等他來報名,但是他不來報名,我對他也沒輒。那我想他可能是,最主要是他想要做他的珈慶牌的撞球用品吧,然後來做銷售,因為撞球現在在中國是非常非常的龐大!」

雖然撞球協會無法認同吳珈慶的說法,但吳珈慶拿中國身分證,台灣護照與台胞證也被收走,轉戰對岸已成定局,電話中語帶不捨。

聲音來源 吳珈慶:

「已經放棄了,也應該是沒辦法回頭了,當然因為生長在這個土地嘛,台灣這個土地,離開這個地方也會很不捨。」

2005年7月,年僅16歲的吳珈慶在世界盃擊敗對手,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9號球世界冠軍,同年11月,他又在8號球比賽中拿下球王寶座,一年連奪2大賽事的冠軍,吳珈慶被視為台灣撞球界的希望,只是萬萬沒想到,他卻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轉籍中國的現役運動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