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被訴 葉門總統同意30天內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4日訊】葉門總統薩利赫面對群眾反彈聲浪,以及在野黨的連日抗議,薩利赫同意在未來1個月將權力交出,以避免日後被政府起訴,他也成為阿拉伯世界爆發反政府浪潮以來,第三位辭職負責的領導人。

葉門執政黨為解決嚴重的政治危機,接受了波斯灣阿拉伯國家(Gulf Arab mediators)於日前所提出的新和平方案,葉門總統薩利赫同意未來1個月將移交權力,以獲取日後被政府起訴的免責權。

預計新政府在未來30天以內籌組後,葉門總統薩利赫將辭職下台,3個月以後也將舉行葉門的新總統大選。

薩利赫執政長達32年,由於民眾生活困苦,因此自中東世界掀反政府革命後,葉門國家人民也早在月前便開始要求執政者下台,並頻頻和安全部隊傳出肢體衝突,據悉已有超過130人喪命。

報導指出,若葉門總統薩利赫正式於1個月後交出總統權力並下台,將會是今年阿拉伯世界爆發反政府革命以來,第三位因群眾抗議而下台負責的國家領導人;第一位為突尼西亞的本阿里,第二位則為埃及的穆巴拉克。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