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募款「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日本政府日前在全球媒體上刊登廣告,感謝世界各國對日本震災的援助,其中雖然沒有包括台灣,但是首相菅直人致台灣公開感謝信,日本的駐台代表今井正也特別召開記者會,還致函馬英九總統表達日方的感謝。現在有日本網民在社交網站上發起「感謝台灣」的小額募款行動,用籌得的錢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這個活動在日本獲得了廣泛迴響。

日本311地震引發大海嘯,台灣主要來自民間對日本的捐款就高達148億日元,讓日本政府和民間都相當感動。除了首相菅直人致台灣公開感謝信,日本民眾更是對人口只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竟然是對日本捐款最多的國家,相當感動。

一位日本網民木阪麻衣子認為,不能讓台灣人覺得日本人不懂恩情,於是在推特上向日本網民小額募款,希望用籌得的錢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感謝台灣人向日本捐款賑災。這個募款活動26日中午截止,原先設定的目標是募集240萬日圓。但這個活動獲得日本民眾的廣泛迴響,短短幾天時間,募得了1,800萬日圓。按計劃於五月初在台灣的兩家報紙上刊登廣告。扣除在台灣報紙刊登廣告後剩下的募款,將全數捐給日本震災的災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