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特、歐爾吉斯聯手 重現卡門幻想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第八度來台的德國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今晚(29日)在國家音樂廳,重新詮釋15年前首度來台時,所演奏的曲目「卡門幻想曲」,與鋼琴家歐爾吉斯聯手,重拾台灣樂迷回憶中的感動。

十五年前,德國小提琴家慕特與鋼琴家歐爾吉斯,聯手演出的「卡門幻想曲」,深深打動台灣樂迷,今年他們決定再次合作,而對於這首曲目,現在的慕特會想怎麼樣來詮釋呢。

德國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對音樂的理解,會因為生活的經驗變的更深,關於「卡門」它並不是,非常的具有哲學性,我覺得是有一些的高興的成份,有一些悲劇的愛情故事,也因為年紀的增長,我會用不同的角度看這個故事。」

今年,也是慕特在瑞士琉森音樂節登台演出的第35年,慕特說,除了到各地演出,她大部份的心思都放在自己成立的基金會,以及由14名年輕音樂家所組成的絃樂團。

德國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他們最近才完成在歐洲的演出,演出的曲目是偉瓦第的四季,以及孟德爾頌的八重奏,現在規畫要擴大演出曲目,包括像室內樂等等,然後也跟其他的作曲家,邀請一些曲目,來作首演。」

這一次慕特帶給樂迷的曲目,還有德布西的「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孟德爾頌的「F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以及莫札特的「降B大調第32號小提琴奏鳴曲」。慕特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親自率團來台灣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