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巧固球錦標賽 外國組團來觀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3號起在嘉義縣東石國中熱烈展開,共有來自全台各地105支隊伍參賽,菲律賓巧固球總會也特地率團來台觀摩,三十幾年依舊穩居世界第一的台灣巧固球技術 。

「巧固!巧固!」

聽到一連串射球入網的聲音,就可以知道比賽的精采程度。

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 黃進成:「我們總會設在臺灣,所以很多外國人他們都希望到臺灣來學習。在台灣巧固球的技術,三十幾年來都是世界第一。」

即將接辦全球巧固球比賽的菲律賓總會,也特地帶團來台灣觀摩。

菲律賓巧固球總會會長 蓋利:「大家好,我的名字叫GARY,我是菲律賓全國巧固球總會會長,台灣是很美麗的國家,因為臺灣的球技是世界第一名,所以到這裡來學習。」

巧固球又被稱為君子球,到底它跟其他球類比賽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嘉義縣振興球類委員會執行長 翁浩育:「它叫做君子球,因為它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沒有衝撞,不會搶球,不會去阻擾,只是很君子,攻擊就是攻擊,防守就是防守。所以它又稱為君子球。」

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選手們嫻熟的技巧,緊張刺激的比賽過程,讓國外人士讚賞不已,105支競賽團隊伍將在5號產生最終的王者隊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