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誓言繼續打擊巴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週日啟程訪問歐洲4國,之前他在華盛頓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談到了擊斃本拉登,美國同巴基斯坦關係,中東和談等問題,奧巴馬表示,美國仍然會對在巴基斯坦的基地和塔利班組織再次發動隱秘行動。

就美國擊斃本•拉登和美國同巴基斯坦關係問題,奧巴馬表示,如果在巴基斯坦或其他國家發現塔利班首領奧馬爾等重要恐怖主義目標,他仍然會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的任務是保護美國的安全,美國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權,但是我們不會在有人積極策劃殺害我們和我們盟國的人民時,坐視不動”

談到阿富汗戰爭,奧巴馬承認,最終必須和塔利班嚴肅地談判才能結束衝突,但他表示塔利班必須和基地組織切斷一切聯繫、停止暴力、尊重阿富汗的憲法。

對於巴勒斯坦尋求聯合國承認它在約旦河西岸的國家地位,奧巴馬表示即使得到聯合國同意,美國也不會支持巴勒斯坦單方面宣佈建國

美國總統奧巴馬:“無論聯合國如何決定,如果要成立一個自主的國家就必須與以色列對話,你無法繞過以色利作最後決定。”

奧巴馬將在週日啟程前往歐洲四國:愛爾蘭,英國、法國和波蘭。期間,奧巴馬將和歐洲領導人商討中東與北非的民主浪潮、阿富汗戰爭、中東和談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